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蓬莱特检:三措并举保障国庆期间特设安全零事故

2019-10-09 13: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记者 尹钰婷)为保障国庆期间烟台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国庆节前夕,烟台特检院蓬莱工作站强化担当,积极作为,采取三项举措,切实保障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无事故。

  强化宣传不松懈。通过座谈会、走访企业等形式,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安全观念和自律意识,增强做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特种设备检验合格率达100%。

  设备检验全覆盖。按照“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的目标要求,建立烟台市特种设备检验动态台账,确保检验覆盖率达到100%。对在用的特种设备达到检验周期的,提前电话联系相关单位,通知其报检,并及时安排相关检验人员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上门开展检验工作,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指导使用单位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切实做好应急保障。全站各工作室密切配合,落实24小时值守,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9月底完成10月中旬前到期特种设备检验,对检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下达特种设备整改意见通知书,告知使用单位及时整改,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检验人员召开技术研讨会,提出解决方案,供使用单位参考,确保问题止于萌芽,防患于未然,

  国庆期间,烟台特检院蓬莱工作站共出动检验人员12人次,对32家的99台套在用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检验监测,其中检验各大商超、宾馆电梯75台,游乐场所设备24台套,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5份,消除隐患12处,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