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蓬莱特检:全力服务民生工程 护航棚户区改造高校推进

2019-09-09 12: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管晓慧 尹钰婷 通讯员 杨 波 玉彬)近年来,烟台市特检院蓬莱工作站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中心任务,深入践行服务理念,采取三项有力举措,全力为棚户区改造工作做好服务,确保民生工程高效推进。

  精心组织,强化服务理念

  蓬莱特检站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召开全体会议、部署工作重点、分解工作任务等方法,精心组织、细致谋划,全力投身于棚户区改造工作。针对开工建设的 13 个安置区、8900 余套安置房,蓬莱特检站承担起电梯品牌初选及质量检验工作。面对人员少、任务重、责任压力大的实际工作困难,蓬莱特检站不等不靠,成立以站长为组长的民生工程建设参与领导小组。通过以老带新、中青结合等方式,合理构建工作队伍,全程参与工作方案、技术指导等事宜。

  提高水准,优化施工质量

  为保证电梯初选方案具有较高的技术性、科学性、实用性,蓬莱特检站先后 8 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建设单位提供的 5 个品牌电梯的性能、技术要求、实用性进行充分论证。在安全检验方面,专业检验人员进驻施工现场,逐层察看房屋安全结构质量,并认真查找潜在安全隐患;在技术把关方面,技术骨干人展开考察调研,充分了解电梯安装公司的资质情况、市场占有率及维护质量等方面内容。截止目前,共发现隐患问题 5 条,已妥善全部解决,安全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心系群众,细化调研安排

  蓬莱特检站立足自身职能和专业技术优势,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思想,注重日常走访调研,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在参与棚户区改造工作中,蓬莱特检干部职工自发成立了人数为 12 名的义务服务队,自觉帮扶群众排忧解难。在排忧方面,服务队在双休日时间,利用技术专长,现场为群众讲解乘坐电梯的安全知识及应急防护,受益群众达 300 多户;在解难方面,通过走访调研、调查问卷等形式,切实掌握群众合理诉求,目前共计收集各类建议 23 条,已解答 23 条,进一步顺畅了民意。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