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暨“育英奖”发放仪式举行

2019-08-31 1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尹钰婷)8月26日上午,刘仁政教育奖金“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大学生助学金”暨“育英奖”发放仪式在莱州一中新校少波报告厅隆重举行,共发放“助学金”暨“育英奖”60万元。

  莱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光耀,莱州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雷波,莱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杨国林,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张晓春,莱州一中校长战农刚,60名获得刘仁政“育英奖”的教师,80名获得刘仁政教育奖金的大学生和部分家长,2007年以来获得刘仁政助学金的部分学生及家长,莱州一中部分师生共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杨国林首先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颁发《2019年度刘仁政助学金的决定》和关于颁发《2019年度刘仁政“育英奖”的决定》。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育英金”

  主席台领导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

  获奖学生代表崔楷敏、教师代表戚建波分别作了发言,对刘庚生先生、刘元生先生的爱心之举深表感谢

  据了解,2019年度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获得者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20名今年考入211重点大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另一部分是60名前三年获得助学金的在校大学生。按照程序,莱州市侨联、市教育和体育局等相关部门严格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仪式上,李光耀代表莱州市委、市政府向刘庚生、刘元生一家多年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向优秀教师和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始终含辛茹苦供子女求学上进的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获奖教师们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再创佳绩,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刘仁政教育奖金“助学金”由祖籍莱州的刘庚生先生、刘元生先生于2007年5月设立,用于帮助高考成绩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直到读完大学本科为止。2016年,刘庚生先生、刘元生先生又将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6000元。这项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12年,捐助总额达500多万元,资助300多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刘仁政教育奖金“育英奖”由刘庚生先生、刘元生先生于2016年设立,旨在对为莱州市高考做出突出贡献的普通高中高三一线优秀教师进行奖励,每年奖励50名,奖金每人2000元,今年起增加到60名。由莱州市侨联、市教育和体育局共同颁发荣誉证书,授予“高中教学‘育英奖’”称号。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