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州召开金融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私董会

2019-08-31 1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尹钰婷)8月28日,莱州“金融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私董会”在莱州统战之家会议室召开。莱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光耀,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金融服务(莱州)平台负责人于辛,莱州市20家重点生产制造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李光耀表示,莱州非公有制企业处于“山多峰少”的状态,助力中小企业规范化成长,是当务之急。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发挥统一战线独特的优势作用,构建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一站式综合性金融服务,是一个可信赖的金融服务机构。希望各与会企业,能够借鉴国内外大企业“借脑借智”的成功经验,学会聘请专业的机构提供专业的服务,促进烟台市制造业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

  会上,于辛介绍了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金融服务平台的基本业务和莱州分平台的运营情况。

  随后,世界银行学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微型金融培训讲师张巧媛,拥有十年以上企业信息化管理经验的泛微网络烟威区域高级咨询顾问张千凯分别作了《设备租赁与银行贷款业务的比较分析》和票据融资线上实操演示、如何建设五化型企业的专题培训。

  会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李光耀邀请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金融服务平台专家们和部分非公企业负责人,就企业面临转型升级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共谋发展远景。

  平台简介

  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金融服务平台成立于2017年12月,是由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发起,依托烟台金融服务中心设立的专业金融服务平台。旨在发挥统一战线独特的优势作用,聚集调动各方统战资源和金融力量,通过线下物理平台建设和线上互联网技术与思维服务于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主体,构建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一站式综合性金融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地满足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金融及其他服务需求。

  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金融服务(莱州)平台成立于2019年8月,是由中共莱州市委统战部发起,依托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金融服务平台,将成熟的金融服务团队、资源等引入莱州,办公地点设在莱州文峰物流园C座统战之家。旨在为莱州非公有制企业量身定制金融及其他配套服务,助力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