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芝罘区打造全新汽车消费商业综合体

2019-08-31 10:40: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室外搬到室内,对于二手车交易来说,是非常方便的,不用再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加上新场所有很多业态集聚,必定能极大地促进区域商业繁荣。”近日,记者在芝罘区幸福街道采访时,正大名车汇的吴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幸福新城开发建设,位于幸福南路的交运二手车交易市场要整体搬迁至新场所,正大名车汇是其中一家,如今,已经搬进了芝罘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全新的汽车消费商业综合体——奥托玛特汽车生活广场。据悉,截至目前,已经有20余家企业与广场签订了意向合同。

  据了解,奥托玛特汽车生活广场整体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其中汽车超市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是烟台市体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之一。广场是以汽车为主题,搭配生活、文化、娱乐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大型商贸服务中心,规划有汽车超市、IMAX影城、芝罘湾教育城、烟台街主题文化广场、餐饮美食、生活超市、KTV、健身中心等,旨在打造5G时代体验式商贸服务模式。“广场将位于近郊的汽车市场引入商业中心,既免除了消费者购车东奔西跑之苦,实现了一站式购车体验,又激活了面临寒冬的传统实体商业,使之重新焕发生机。”该汽车广场总经理黄子旭说。

  除了体量上的增长,广场更注重服务的提升。为了让消费者更加便捷地上牌,广场将打造智能化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全面解决消费者在汽车消费中的金融、保险、车管业务等问题,增强消费者的购车体验和幸福感。消费者可以自助提交申请、自助照相、自助办理手续,同时配备支持网上办理的专用电脑,并提供智能化的引导服务,预计一天可以为200辆车办理上牌手续。“奥托玛特汽车生活广场整合多种业态,提供更优质、更多元化的购物体验,将实现年销售额50亿元以上,利税1亿元以上,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极大地促进幸福新城区片商业繁荣。”幸福街道人大主任盛世杰对记者说。

  奥托玛特汽车生活广场是芝罘区楼宇经济集聚壮大的缩影。近年来,芝罘区按照“向蓝天要空间、向空间要效益”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楼宇经济,深入推进老旧楼宇改造升级、主题商务楼宇精准打造、税收亿元楼宇重点培育、优势产业聚集发展等工作,有效促进了全区楼宇经济全面提质提速提效,逐步走出一条以楼宇经济为载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目前,芝罘区5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143幢、56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6000余家,数量位居烟台市首位。2018年,楼宇经济税收贡献达到17.2亿元,占全区财政税收的28%。下一步,芝罘区将突出抓好特色楼宇培育,加强楼宇发展方向定位,科学研判不同楼宇,实现楼宇层次归类、资源用活、档次升级。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