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海阳:第六届绿茶推介会盛大启幕

2019-08-17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酒好可引八方客,茶香可会千里友。8月17日上午,在山东海阳凤凰广场,海阳第六届绿茶推介会盛大启幕。来自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青岛农业大学茶叶研究所、烟台市果茶工作站的有关专家领导,海阳市相关市级领导等出席了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海阳绿茶飘香万米金滩。开场茶艺表演观茶礼,筝筝琴音与茶礼交相呼应,犹如山水相依,意境优雅,令观者赏心悦目;茶舞表演,将茶韵与舞蹈结合,立体展现中国茶文化的茶礼、茶艺、茶服、茶髓,生动优美的茶舞形式,让人领略海阳茶文化的魅力;现场炒茶,展现出海阳茶人的“真功夫”,海阳绿茶在手工与火候的“恰到好处”中氤氲出茶香。现场的“斗茶”环节更是让观众过足了瘾,观茶叶,看汤色,品茶道,斗茶斗出了趣味,斗出了茶知识。

  海阳绿茶生长于北纬37度的阳光海岸,素有“高纬度、多云雾、黄金海岸出好茶”之美誉,海阳绿茶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海阳也因此成为具有浓郁北方特色的产茶区。“海阳茶园生态优美,茶香浓郁耐冲泡,可以说是我国高维度产茶区中‘高香绿茶’的代表性品牌。”青岛农业大学茶叶研究所教授丁兆堂对海阳茶不吝赞美,他表示,作为一名科技人员,将为海阳绿茶品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在优良品种选育、生态茶园建设、绿色防控、加工工艺以及在人工智能和全程机械化技术的研发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为海阳绿茶良种化、生态化、机械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海阳第六届绿茶推介会是政府引导、社会运作的升级版,是进一步提升“海阳绿茶”品牌形象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在海阳市委、市政府“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技术支撑”的强力推动下,海阳绿茶产业蓬勃兴起,产业规模、产业效益持续攀升,呈现出了“产业升级、企业增效、茶农增收”的良好态势。目前,海阳累计发展茶园2万余亩,年产干茶500余吨,产值近2亿元;从事茶叶生产销售的企业及合作组织80余家,注册茶叶商标87个,初具规模的茶叶加工企业30余家,培育海阳名茶品牌30余个,并多次在“中茶杯、国饮杯、亚太茶茗大奖赛”等权威评比活动中斩获国家级大奖10余个。海阳绿茶“墨玉绿,小米汤,豆子香”的特点,在业内已小有名气、口口相传。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绿茶蓬勃兴起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