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首个川鲁散文创作基地“花落”烟台牟平

2019-07-28 23: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7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尹钰婷)7月28日,川鲁散文家沙龙世达创作基地在烟台世达文化艺术馆举行揭牌仪式,同时,“关注母亲河 家在湿地边”第二季采风行活动正式开始。

  本月初,来自四川、山东二十余名散文家第一次在世达文化艺术馆举行文学沙龙,散文家们齐聚一堂,开展文学交流。为进一步促进巴蜀文化与齐鲁文化的交流发展,川鲁散文家沙龙世达创作基地应运而生。

  山东省散文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峰在致辞中表示,盛夏7月,正是鱼鸟河荷开之际,川鲁散文家沙龙世达创作基地坐落于鱼鸟河畔,绝佳的创作环境利于促进散文家们灵感的迸发,这是四川和山东两省散文家学会共同打造的首个川鲁散文创作基地,为两地文化交流发展提供了研讨平台,促使艺术之花“越开越灿烂”。

  川鲁散文家沙龙世达创作基地坐落于世达文化艺术馆,山东省散文家学会副会长焦红军宣读了四川省散文作家联谊会发来贺信,川鲁散文家沙龙首个创作基地在烟台世达揭牌,我会代表四川省广大的散文作家表示衷心的祝贺。“相知见真情,川鲁一家亲。”创作基地的挂牌,又给两省的散文作家搭起了一座交流创作的桥樑。我们相信,通过这道桥樑我们川鲁的散文作家定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散文作品。祝川鲁散文家沙龙世达创作基地在川鲁两省学会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走向繁荣和成功。

  山东省南充商会监事长、烟台世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梅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社会企业,公司先后投资五亿元,在省级湿地公园——牟平区鱼鸟河河畔投资打造了集沁水宜居、休闲养老、健康养生为一体的世达·绿云俪都,并整合散文、绘画、书法、摄影、葡萄酒文化等作品,修建了一所“世达文化艺术馆”,让居家生活与文化艺术、休闲养生实现全方位有机融合。期间,国内知名油画家、世达艺术馆常务副馆长李庆林现场介绍了馆藏的各类艺术作品。山东省南充商会秘书长、山东省南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晓波代表商会祝贺并致辞。

  记者了解到,投资8.2亿元高标准打造的鱼鸟河公园,全长10公里、总面积5.1平方公里、水体面积1.4平方公里、绿化面积3.3平方公里,保留原生态植被地貌22.4万平方米,建起了滨海滩涂保护区、生态密林区、湿地公园,科学合理地拦蓄水源,建成橡胶坝6座,总蓄水量达154万立方,于2013年被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

  活动现场,同期还举行了胶东散文年选颁奖仪式以及“关注母亲河,家在湿地边”采风行活动。

  据悉,川鲁散文家沙龙世达创作基地揭牌成立后,将成为川鲁两地文学交流的一大促进力量。今年国庆节期间,世达文化艺术馆计划在四川成都举办书画作品巡展,让天府之国感受来自烟台的“齐鲁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创作基地揭牌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