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大美牟平 康养世达 川鲁散文家沙龙在烟台牟平举行

2019-07-06 22: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7月6日讯(见习记者 尹钰婷)7月6日下午,大美牟平、康养世达——川鲁散文家沙龙在世达文化艺术馆举行,四川省散文作家联谊会会长张人士、山东省散文学会会长丁建元带领着来自四川、山东两地的散文家们齐聚一堂,开展文学交流。巴蜀文化与齐鲁文化的碰撞,产生了“化学反应”,使艺术之花“越开越灿烂”。

  

  四川省散文作家联谊会会长张人士

  活动现场,来自四川和山东两地的散文家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四川省散文作家联谊会会长张人士称,自己是第三次来到烟台,深深地被烟台的环境和文学氛围所打动,四川和山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关系,此次带着四川的散文家们到烟台,希望更多的感受齐鲁文化,也希望通过联谊会的努力,将巴蜀文化带到烟台。

  

  山东省散文学会会长丁建元

  山东省散文学会会长丁建元表示,此次散文家沙龙活动,旨在促进两地文学交流,为散文家的艺术创作寻找更多灵感,也希望两地散文家们彼此学习交流,共同为散文事业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山东省南充商会秘书长、山东省南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晓波

  山东省南充商会秘书长、山东省南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晓波表示,商会由山东省境内的南充籍企业家和南充籍工商业者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南充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成立,由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主管,在山东社会组织管理局核准注册登记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的综合性民间社会团体。商会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竭诚为川鲁两地散文家交流合作提供支持服务,两地散文家们来到烟台进行采风和文化交流,必将留下重要的记忆,更进一步促进川鲁两地文化艺术之花“越开越灿烂”。

  

  山东省南充商会监事长、烟台世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梅

  山东省南充商会监事长、烟台世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梅表示,世达文化艺术馆依托省级湿地公园——鱼鸟河的丰富自然资源,整合散文、绘画、书法、摄影、葡萄酒文化等作品,打造出满足世达-绿云俪都业主“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文化艺术产品,让居家生活与文化艺术、休闲养生实现全方位有机融合。下一步,世达文化艺术馆将进一步加大对齐鲁文化和巴蜀文化的挖掘和梳理力度,促进两地文化艺术界的交流互通,使齐鲁文化和巴蜀文化在碰撞中产生艺术的“化学反应”。

  据悉,首届川鲁散文家沙龙暨山东省散文学会烟台创作之家授牌仪式活动由山东省散文学会、四川散文家联谊会、山东省南充商会主办,山东省散文学会烟台创作基地、烟台养马岛瑞景海洋酒店、烟台世达置业有限公司承办,将深入烟台牟平、福山、龙口等地开着文学活动,促进川鲁两地文化艺术的进一步交流共享。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