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福山区南涂山新城小区开建 2021年900余户居民上楼

2019-06-02 10:3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30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举行南涂山棚改回迁安置区项目开工仪式。福山区门楼镇钢厂路南侧将建起15栋18层高楼的南涂山新城,南涂山村900余户棚改居民将于2021年搬进这个回迁安置小区。

  2021年900户居民上楼

  在简短的开工仪式过后,再过两年福山区门楼镇钢厂路南侧将建起15栋18层高楼,南涂山村900余户棚改居民将搬进这个回迁安置小区。

  “我们的办公区和职工生活区都已经建好,职工生活区里面还建有探亲房,工地全部按照标准化建设,不仅设有洗车台、雾炮这些环保设施,而且还正在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项目的建设方中冶天工集团烟台项目负责人张志峰介绍,施工场地内正在进行土方清运工作,预计年内主体结构建设达到10层以上。

  记者了解到,新的安置小区叫“南涂山新城”共建设15栋住宅楼、1所幼儿园及部分二层商业房。小区内还建有社区养老中心等配套设施。规划居住户数1167户,共分80、90、110平方米三种户型。规划停车位1413个,其中公建停车位238个,住宅停车位1175个。

  记者从项目施工方了解到,这个社区为简欧风格的建筑造型,提供“绿岛”式的居住组团,创造出一个布局合理、休闲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景观环境社区。创造具有简洁明快、现代气息的居住小区。

  棚改回迁安置区快速推进

  福山区棚改回迁安置区整体快速推进,其中楮佳疃花园土方清运基本完成,开始进行楼座基础施工。仉村新城取得了土地不动产权证,施工图完成初审及复审,完成仉村新城基坑支护专家审查,已发布施工招标文件,开标确定施工单位后尽快开展工程建设;泊子新城取得土地不动产权证,施工图完成初审及复审,工程量清单编制完成,施工招标文件通过初审,完成仉村新城基坑支护专家审查;东北关安置区一期规划方案通过审批,办理完成土地不动产权证;已确定周边路网、竖向和标高;施工图设计单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接下来将同步推进工程量清单、施工招标文件、施工图图审、“三通一平”和基坑支护论证五项工作;东北关安置区二期已发布地质勘探招标公告;小河子安置区已确定回迁安置需求及用地红线,正在同步推进规划条件及土地挂牌工作。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