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海阳海关正式开关!打通通向世界“出海口”

2019-05-28 15:04: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经海关总署批准,5月28日,海阳海关举行仪式正式开关。今后,企业不用走出海阳,即可办理海关注册、通关、加工贸易、减免税等各项海关业务,切实享受进出口便利与高效。

  据了解,海阳海关是受青岛海关直接领导,按授权负责指定口岸和区域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工作的执行机构,为正处级隶属海关,管辖范围为海阳市的各项海关管理工作。海阳海关的开关运行,标志着我省深化对外开放架起新的桥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打开新的通道,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筑起新的载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目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三核引领、多点突破、融合互动”的发展态势蹄疾步稳,经济结构由“旧强新弱”向“新强旧弱”加速发展,山东“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步伐加快,这给海关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

  海阳海关正式开关,是山东深化对外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青岛海关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海阳市通向世界的“出海口”全面打通,这对于推进烟台市乃至全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海阳作为中国毛衫名城、山东最大的核电装备制造基地、胶东半岛节点城市、烟台南部经济增长极,产业基础牢固、要素富集,开放潜力巨大、后劲充盈,呼唤着海关的新担当、新作为。

  海阳海关将更加主动融入海阳市高水平开放、高标准改革大局,切实当好新时代国门安全守护人、经济发展推动者、深化改革促进派、对外开放急先锋,向党和人民、向全省父老乡亲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近年来,海阳市“双招双引”、经略海洋等重大战略持续突破,核电装备、海工装备、海洋牧场、新能源汽车等一系列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接连上马、逐见成效,目前,全市共有进出口企业240余家,2018年,实现进出口72.9亿元,其中出口14亿元,进口58.9亿元,开放型经济持续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