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护林防火人人有责】莱阳筑牢森林“防火墙”

2019-05-22 10:2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你已进入防火区,请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昨日,记者刚进入莱阳市老寨山范围,手机就收到了关于森林防火的短信。

  老寨山是莱阳市龙门山系的最高峰,也是该市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护林防火期间,在老寨山的各个进山路口、山间的防火检查站,都能看到镇街机关干部的身影。

  像老寨山一样,莱阳市森林防火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该市各责任单位各司其职,紧盯重点路口、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坚持“重点为防,严看死守”。各相关部门、镇街将村庄、山头、地块防火责任细化量化给每个机关干部,镇街主要领导亲自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禁止一切用火行为,发现火情立即严厉处罚,对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近年来,莱阳市先后投入近1000万元,在老寨山、娘娘山、旌旗山、孟山等重点森林防火区域安装监控设备,并专门组建了300名市、镇两级森林消防专业队员,24小时待命集结。站在老寨山自上而下眺望,“技防+人防”的监控模式尽显眼前。

  对于森林防火工作,该市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强调,定期亲临一线督导调度森林防火工作;重点森林防火镇街和森防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督导森林防火工作,采取领导干部包镇街、包重点山系,镇街机关干部包村庄、包山头的方式,进行全方位、零死角隐患排查,极大杜绝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