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州市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19-05-16 10:15: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迎接全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加大科学补碘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补碘,切实保障人民健康,5月15日上午,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柞村中心卫生院联合走进柞村中学,来到柞村大集,并在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以“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柞村中学,通过播放动画片《碘贝贝去哪里》、《每天一碘盐,健康多一点》、讲解碘缺乏病对青少年的危害等核心知识,让学生了解了缺碘对健康的危害及相关预防知识。同时对学生从家中带的食用盐进行是否含碘现场监测。

  在柞村大集,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碘缺乏病核心信息知识宣传海报以及发放宣传材料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普及了有关碘缺乏病防治及科学补碘知识;针对居民碘缺乏及食用假的加碘盐对人体的危害进行了宣讲,教会群众怎样识别真假碘盐。现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吸引了村民驻足,到现场问询、观看宣传海报、索取宣传资料等。

  随后,莱州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来到莱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孕妇学校,针对碘缺乏病的危害、预防、沿海地区是否需要吃加碘盐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让准妈妈们知道妇女和儿童是碘缺乏最主要的受害者,缺碘可影响胎儿的脑发育,导致儿童的智力和体格发育迟滞或永久性障碍,造成智能损害等相关知识。

  通过宣传及普及防病知识,让市民了解了莱州市属于外环境缺碘地区,深刻认识到坚持科学补碘重要性。莱州市疾控中心专家呼吁全体市民坚持科学补碘,保障身体健康,培养健康聪明的下一代。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