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公安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19-04-11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11日讯 “遇到兼职刷单或者投资理财承诺高额回报的信息,您千万不要相信,更不能急于汇款,应当立即删除不予理会。希望大家广为传发,加强防骗意识,保障财产安全”。日前,高新公安分局民警在辖区小区及企业群里指导群众学习防电信诈骗常识。

  为强化辖区群众防电信诈骗意识,提高宣传的受众面、及时性和精准度,高新公安分局银海边防派出所依托微信群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该所认真梳理分析近年来电信诈骗类案件发案特点、规律及易上当受骗群体,针对辖区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小区物业管家等群体分类建立微信群26个,定期通报电信诈骗案件情况,深入分析嫌疑人的诈骗伎俩,及时发布防范提醒,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警惕“高薪高息”诱惑,远离电信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截至目前,该所已通过微信群发布各类信息30余条,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诈骗能力,为筑牢群众防骗“心堤”、推进防电信诈骗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陈洪亮)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