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小学生进警务室 安全教育亲体验

2019-03-26 12: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孙峰)“叔叔,我知道如果发生了火灾,我们应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逃走”。学生们积极踊跃的回答派出所警官提出的问题。3月25日,在第23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烟台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烟台职业学院警务室迎来了一批“小客人”,他们是来自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的60余名小学生,在此学习禁毒、防拐防骗、安全自救和交通安全知识,亲身体验各类情境下的自救活动。

  烟台职业学院警务室包含了安防体验区、消防体验区、交通安全体验区、禁毒体验区等七个亲身体验区。体验区采用多媒体与展板、实物模型的形式详细展示了各类事故的预防和危害,是集教育、实践、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警务室。

  走进警务室,孙峰警官首先向小学生介绍了毒品的主要种类,依次给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日常形态,并展示了实物。孙警官告知小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将毒品知识宣传给父母,让他们学习禁毒知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随后,孙警官又给学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日常防拐防骗和电信诈骗等知识,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和法律知识,注意自身安全,长大以后积极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最后,在孙警官和学校老师的组织下,60余名小学生们共同体验了楼宇火灾情景下的自救活动。

  据第三实验小学林良森校长反馈:学校与派出所已经建立了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开展禁毒、防拐防骗、道路交通安全等各类安全教育,有效提升了学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