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79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20个项目集中签约

2019-03-19 13:4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19日讯 昨日上午,随着亚通镁铝合金智能制造、大丰内燃机轴瓦智能化工厂、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的开复工,莱州市再掀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本月内,该市将有79个重点项目开复工,总投资265亿元,涉及高端机械制造、现代物流、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今年以来,莱州市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千方百计抓项目、落项目、推项目,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莱州市发改局负责人说。

  2019年莱州市高质量发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也于同日举行,新华农云智慧渔旅产业园、北京荷力新能源、长寿文化度假旅游等20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新材料等产业,总投资达180亿元。“这批项目的顺利签约,将为莱州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莱州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莱州市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精准高效抓招商引项目。突出精准招商,他们重点盯紧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100强企业和高校院所,组建高端装备、绿色化工、现代金融、全域旅游等重点产业招商推进办公室,逐一制定主攻目录,提高招商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市级领导和镇街、部门负责人至少每2个月外出招商1次,招商情况实行报备、每月通报。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中外企业家联盟高端领袖论坛暨政府招商引资、企业项目推介会、莱州籍在外高端人才恳谈会、经略海洋高峰论坛等招商推介活动。

  对接国家投资导向和产业政策,准确把握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莱州市积极鼓励本土企业新上项目,以“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为发展路径,支持鲁达汽配、大丰轴瓦、明宇重工等重点企业加大技改研发投入,加速规模实力提升,培育打造一批“单打冠军”“专精特新企业”“隐形冠军”。加快黄金、机械、石材、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的实体经济项目。对利群城市综合体、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落地投产,力促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抓牢项目建设不放松,莱州市严格落实“3+1”市级领导包保联系机制,从洽谈签约、手续办理、工程建设到投产达效,一抓到底,全力靠上,全心服务,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聚力“双招双引”工作,用足用好“制造业强市40条”“企业上市挂牌20条”“人才新政20条”等扶持政策,年内新增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8家以上,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7家以上,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0家以上,新建市外人才工作站5处以上,引进高层次人才30人以上。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