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州市委统战部深入一线调研非公企业发展

2019-03-06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于秋丽)3月5日,莱州市委统战部围绕服务非公经济向好发展,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专项调研。莱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光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波涛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莱州联友金浩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华峰石业集团有限公司、莱州德普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环球幕墙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观摩调研,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现场研究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难题。

  李光耀在调研中强调,非公有制企业是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莱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是莱州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推动力量。在优化产业结构、保障群众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以来,中央、省和烟台市先后出台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市各级各单位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做好“店小二”。 

  针对企业提出的人才、土地等问题,李光耀指出,要着力创新政策举措和方式方法,深化政银企合作与对接,统筹解决土地闲置与土地缺口并存问题,“一企一策”精准招引人才,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有效破解制约实体经济发展的问题。他鼓励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着力提高企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巩固和拓展海内外市场,坚持向管理要效益、靠创新添动力,不断做优做大做强,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