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2019-03-06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6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生 毕京赛 通讯员 龙凤 陈良臻)“在娱乐场所如有初次认识的人给你跳跳糖、咖啡包、梅子粉等形形色色的休闲食品,那你千万不能食用,这美丽的包装后面可能就是新型毒品”、“如果有朋友告诉你摇头丸等不上瘾,千万不要相信,长期吸食即使停药8-10年也会有一些精神症状,严重的可诱发精神分裂及急性心脑疾病……”一位民警正在向几位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积极推动三年禁毒人民战争,3月5日,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银海边防派出所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在辖区开展了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普及禁毒知识”为主题,通过向辖区群众宣传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的特点、防范毒品的方法、国家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教育群众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强化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广泛征求群众对公安禁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条幅1条,发放、张贴禁毒宣传图册、宣传单共计300余份,现场答疑37次,受教育人数达200余人。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