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招远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宣传活动

2019-03-06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6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生 毕京赛 通讯员 文小东 孙玲)3月5日,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招远市市政府广场举行了以“警惕虚假宣传,科学选购保健食品”为主题,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吸引了中老年群众100余人参加。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该活动评分围绕中老年人关心的健康保健问题,向群众详细介绍了人体基本营养需要常识,从营养学角度阐述如何通过均衡膳食营养及建立良好生活方式来获得健康,并结合近年来的一些真实案例分析,讲解如何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以及科学选择保健食品。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专家答疑形式与中老年朋友开展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中老年人纷纷表示,活动内容贴近群众需求,真正把专业的健康知识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在招远市开展的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整治工作,通过设置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严厉打击当前保健食品市场存在的违法虚假宣传、夸大宣传、欺诈和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保障公众食品安全和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