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又一家500强“钟情”烟台福山 鼓足干劲捷报频传

2019-03-01 09:56: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 3月1日讯 2月27日,上汽百万台套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福山。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上汽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汽变速器有限公司兴建,投资7.1亿元,将建设TM11自动变速器总成、TS11E自动变速器总成和技术试验中心三个项目,与已投产的CVT180项目互为补充,形成全国最大的自动变速器制造基地。

  这是福山区“双招双引”战场上的又一次胜利。自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福山区转变作风、鼓足干劲,捷报频传。

  上汽百万台套生产基地项目对于福山区产业发展有着强大的带动作用。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自动变速器超过100万台套,实现年产值70亿元。项目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特别是TM11项目作为上汽集团重要战略项目,是上汽自主开发的一款自动变速器总成,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福山,像上汽变速器这样的“高大上强”项目并非一枝独秀。目前,福山区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已达到34个,德尔福、博世华域、上汽变速器、延锋安道拓形成4个世界500强产业园,福山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500强集聚地。

  在德尔福柴油(烟台)有限公司,记者仿佛进入了“机器总动员”的世界———各种类型的机器人挥舞着机械臂,完成精细而严谨的各项操作,生产出柴油汽车发动机的“心脏”———燃油共轨喷射系统。“我们的产品达到欧Ⅴ标准,具有喷射大、精密性高等特点,喷射压力可达2000ba,能击穿4块叠加钢板,偶件配合间隙在2-3微米之间,相当于1/35的头发细度,极其精密,代表了全球最先进的工业制造技术。”德尔福公司制造工艺技术经理李全才介绍说。

  原来,公司的配件全部依赖进口,不过5年的时间,本地化生产已达到70%。“核心部件实现本土加工,一方面是成本降低,更重要的是可以迅速对客户的需求做出反应,提升竞争力。”公司总经理张志良告诉记者,为此,德尔福在福山区建设了动力总成研发中心,有近300人的专业研发队伍,成为德尔福亚太区最大的动力系统研发中心。同时,德尔福还在福山投资建设再制造总部基地,填补同行业中国北方业务空白。

  备受世界500强青睐的福山,没有在功劳簿、成绩单上止步。今年以来,福山区确定要坚决打好“双招双引”这场硬仗,紧盯总投资约370亿元的45个重点产业项目和总投资800亿元的20个重点在谈项目,计划新增世界500强投资项目3个以上,年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60户以上,力争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抓住机遇、赢得主动。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上汽集团技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