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招远将主攻六大板块突破五大任务

2019-02-14 12:48: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14日讯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13日,招远市隆重召开了全市工作总结表彰暨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市经济工作发展思路:“围绕‘全域城市化跨越提升年’这一主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攻‘六大板块’,突破‘五大任务’,夯实‘四大保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

  今年,招远立足新旧动能转换,集中发力“六大板块”带动全域经济崛起。其中,中德新材料产业园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打造国际化特色产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重点发展高端医药医疗产业,打造“金都药谷”;双创示范园重点发展“小而精、小而强”的高科技企业,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东部功能区重点发展商贸物流和高端制造,打造产业新城;西部功能区重点发展教育、医疗、文化产业,打造“产学研医养”结合示范区;滨海功能区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陆港物流产业,打造现代城市次中心,努力形成点上出彩、面上开花的新格局。

  依托园区载体,招远还突破“五大任务”促进高质量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坚持“项目为王”导向,聚力攻坚54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突出13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提高项目建设的规模效益和产出效益,确保年内开复工率、完工率分别达到100%和50%以上。在深化改革方面,推进开发区绩效考核、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等重点改革事项,以“双招双引”激励政策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在乡村振兴方面,招远制定鼓励政策,引导“老板下乡”、“人才下乡”、“服务下乡”,促进农村发展,在规范运行“1+94”服务体系的基础上,把85处农村社区全面打造成功能全、服务优、群众信赖的“服务综合体”。在民生事业方面,加强城市道路和“智慧金都”建设,推进棚改工作,提升城市功能。打好防范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三大攻坚战”,筑牢和谐根基。

  为夯实跨越提升的硬支撑,招远市在服务、要素、基础、组织上全面发力,全方位保障。夯实服务保障,重点承接好扩权强县下放的审批事项,建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和查处回应制度,全面推开政府、企业“双向承诺”制,营造尊商重商的浓厚氛围,理清政商交往定位,实行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夯实要素保障,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存量盘活、土地收储等工作,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开展多样化政银企对接,发挥好基金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撬动作用,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重点项目建设上、新产业新动能上;夯实基础保障,推进“两铁两路”建设,改写招远交通末端地位,抓紧建设黄金小镇、粉丝小镇、高端装备制造小镇,打造产城融合的创新创业高端平台,突出中德新材料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双创示范园这“三大核心园”,做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组织保障,抓好农村党建示范区扩面覆盖、规范运行,城市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条块融合、互联互动,园区非公企业党建集聚联建、整体推进,依托手机APP党员联户,整合综治、信访等8个职能网格,建立市级统筹、部门指导、镇级主导的网格工作机制,构建“小区域、大党建,小网格、大服务”的基层服务格局,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前沿堡垒”。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