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区金正环保、中宠食品新(续)建项目正式开工

2020-11-05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毛旭辉 刘方)今年以来,烟台市莱山民企服务队按照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原则,持续对上政策争取,引导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 把服务企业项目建设作为重点,以项目为牵引,积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水环境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续建的产业园项目二期也正式启动。

  10月28日上午,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烟台莱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及企业领导、员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金正环保是从事污废水资源化与高品质再生水回用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经过8年的研发创新、产能扩建、市场拓展,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开拓市场,打造全产业链,扩大产能, 投资15亿元建设水环境产业园,项目总规划用地255亩,其中一期用地111.3亩。该项目致力于解决全球城市缺水、污水“零排放”难题,开展高端水处理装备的研发、制造,拟建4条第二代DTRO全自动化组装生产线,9个设备制造车间,并引进相关配套企业,构建完整产业链条,建立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综合性产业园,打造国际化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加快推动高端水处理装备行业跨越式发展,协助企业及早实现国内乃至国际污水回用领军企业的梦想。

  服务队在项目筹建过程中,为推进项目早动工、早投产,与企业建立项目联系机制,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和项目推进中的相关问题,帮助争取惠企政策。联系有关部门,帮助企业顺利通过环评审批;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就水环境产业园项目向山东省发改委立项事宜进行沟通,争取获得立项,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中宠产业园二期续建项目干粮车间于今年10月正式开工。中宠食品是从事宠物食品研发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全球拥有12间现代化的宠物食品加工厂,旗下“Wanpy顽皮”品牌荣膺“中国驰名商标”。2019年3月中宠产业园二期作为烟台莱山区重点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占地约260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年计划投资1.5亿元。建成后,出口零食达到2.8万吨,销售额4亿元,新增员工1000人以上。

  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湿粮车间。总建筑面积超过4.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计划今年12月份投产。去年以来,为支持企业扩大内需,促进企业更大发展,烟台莱山区民企服务队积极跟踪项目建设,开展了多次现场调研,协调有关单位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其中配套路、管线等设施今年上半年已完工。二期建设干粮车间。总建筑面积为37000平方米,占地面积为5313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3700万元,计划2021年竣工投产。项目达产后,宠物干粮年产量将达到6万吨,年生产总值将达到70800万元。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