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老岚水库枢纽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2020-10-26 09:48: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10月26日,烟台市老岚水库枢纽工程开工仪式在位于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老岚村南的老岚水库坝址举行。老岚水库以供水和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和生态环境用水,建成后将提高烟台市客水调蓄能力。

  建设老岚水库,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着眼保障烟台中远期供水安全、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安排。水库建设是全市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供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长远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尽管烟台地处沿海,但是一个严重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5。因此,建设一座大型水库,保障全市供水安全,势在必行。水库建成后,能有效拦蓄外夹河水资源,增加市区供水能力,并可提高市区防洪标准,改善生态环境,可谓一举多得。

  按照设计,老岚水库工程位于外夹河中游,控制流域面积624平方公里,总库容约1.58亿立方米。(来源 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