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集中签约15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140亿元

2020-06-14 0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高林 吴延朋 胡斌)仙境六月结硕果,亿元项目落蓬莱。6月13日,蓬莱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新型糖尿病治疗药物生产基地、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蓬莱·中国网红经济产业园等15个总投资140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基金管理、医养健康、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当天签约的项目中,投资52亿元的蓬莱军民通用深远海保障协同创新产业园、投资14亿元的新型糖尿病治疗药物生产基地、投资11亿元的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等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性强的项目成为了亮点,也为该市高质量展注入新动能。该市“双招双引”攻坚启动以来,始终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推进“三重”攻坚的有力抓手,围绕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释放文化旅游产业活力、实施城市更新、扶持壮大本土企业等7个重点领域开展招引,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这些重点项目的签约落户,是攻坚成效的初步显现。”蓬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紧盯产业发展新趋势,蓬莱不遗余力地引进高质量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蓬莱·中国网红经济产业园项目,是蓬莱破题“网红经济”的代表作,重点建设网红公司孵化器、5G虚拟演播室、跨境电商基地、直播学院、网红产品购物中心等,未来可有效带动蓬莱文旅产业向更深层次迈进。新业股权投资合作项目作为该市探索推进基金管理类的项目之一,将在蓬莱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为蓬莱区域内优质企业和项目量身定制基金方案,培养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专业人才。同时,利用境外服务网络加强境外招商,支持国际知名企业与蓬莱企业的合资合作。

  招引外来优质项目,不忘助力本土企业“起跳摸高”。在签约项目中,热敏纸显色剂和增感剂、嘉信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北大高科原料药生产基地等项目,其背后为均为本地企业壮大图强“二次创业”的积极实践。这些项目主要在原有基础上扩大生产规模、改进技术设备、开发新产品或新业态,成为优化产业存量的一股新动力。其中,嘉信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主要建设大型生产车间及配套辅助设施,建成后可提升产能近10万吨,未来企业效益有望翻倍。北大高科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由北大高科华泰制药有限公司投资,主要建设原料药车间、大型仓库及其他高端辅助设施,进一步延伸生物医药产业链条。

  高质量项目集中签约是蓬莱不断凝聚攻坚合力、释放招引活力的结果。今年以来,该市在招引目标定位、招商队伍建设、激励奖励政策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举措。突出精准招商,瞄准三类500 强等重点企业和高校院所,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境外重点区域进行招引;围绕重点产业领域,组建12个重点招引专班,由市级领导牵头,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与,充当招引工作突击队和排头兵;出台招商引资激励办法,从项目落户与增资、项目建设、技改与科技创新、引荐人等方面明确扶持和奖励标准,最高单项奖励在200万元-1000万元不等;健全指挥部推进和市级领导分包项目机制,狠抓项目审批、建设、投产等关键环节,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年内力争新签约过亿元项目30个以上,其中过10亿元项目16个以上,三类500强项目超过10个。”该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蓬莱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