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生物纳米技术研究院在烟台高新区揭牌

2019-07-10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7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杨静)7月9日,鲁东大学生物纳米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东国际生物园6号楼成功举行,鲁东大学校长王庆,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东参加仪式,为“鲁东大学生物纳米技术研究院”“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基地”揭牌。

  鲁东大学生物纳米技术研究院以生物工程和纳米技术的交叉融合为特色研究领域,挂靠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在学校高等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和学院领导下组建和运行。目前,研究院已初步形成一支13人的研究队伍,其中国家级人才、“烟台双百人才”创新学者1人,教授4人,副教授5人,12人具有博士学位。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中心全程跟踪项目进展,全力保障研究院落地。

  仪式上,王平博士对生物纳米技术研究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鲁东大学生物纳米技术研究院正式运营后,将在高新区管委与鲁东大学的共同领导下,开展基于生命科学和生物资源的纳米技术研究,探索服务于食品健康、生物医药、新材料、生物基产品和生物传感分析等领域的前沿生物技术。同时,研究院入驻科技园区之后,将根据建设需要继续面向海内外招揽人才,以平台和项目为引领,逐步扩展组建研究团队,共同开展科学研究,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和产业转化能力。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