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论坛 > 正文

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建引擎”踏实理论指导与实践结合成效

2020-06-11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将务实党建工作作为行动引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理论引导与实践行动的结合文章,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激发卫生健康行业人员践行使命担当。

  抓实党建科学理论思想引导。围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力响应中央、省、市及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深入贯彻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同时,以中心局部带动整体队伍抓实理论学习思想引导。加大党委班子一线引航作用,围绕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政治保证及做好“两个维护”,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当下工作重点,立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网络学习等多媒体线上教育及自学等形式,掌握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县重点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以“三学三谈”方式开展教育与专题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当先锋、作表率。

  抓紧党建务实担当行动作为。围绕疫情当下抗击战总目标结合组织“双报到”工作,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实践活动。在逐步落实“双报到”社区年度制定7项共驻共建项目、为民服务“三张清单”5项措施中不断提升抗疫期间服务社区、服务群众质量。在2项共驻共建项目实施及落实3项“三张清单”行动中激发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非常时期担当作为。通过深化“亮、践、比”成效,鼓励党员发挥行业优势逆行一线参与抗疫等行动不断激发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队伍共克时艰担当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围绕疫防重要岗位、重点工作成立由253名人员组成的党员青年突击队、54名在职党员组成的志愿先锋岗,鼓励党员立足本职务实工作成效、先锋带动全院干部职工使命扛肩,尽锐出战。

  抓牢党建践行使命奉献形象。成立以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为主的的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以坚强组织保障确保在科学抗疫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体党员参与抗疫自愿捐款7700元,86名党员干部职工带动社会77名村妇联主席无偿献血近3万毫升。完成2个月市交通卡口健康昼夜排查志愿服务,小时均排通车约500余辆、1000人次。与境外人员零距离接触,圆满完成为期20日隔离留观任务。2月份至今接任入境人员持续“点对点”接送工作,走社区、进学校,协助做好特殊人群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党委引航21名护士星夜报名参与省援鄂医疗队,82名护理人员签署武汉抗疫承诺书,1名护士不辱使命完成援鄂任务凯旋,期间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组织发展党员工作中优先发展的培养对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党委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组织在建功新时代中的智慧和力量,从严作为,以先进科学理论为引擎,为维护人民健康,增进人民福祉踏实责任,倡树组织时代风采。(通讯员 刘清清)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