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政务 > 正文

烟台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军会议

2020-07-29 09:1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上午,烟台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军会议暨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烟台市委书记、烟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军地双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提升双拥共建水平,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发展。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军地双方要传承弘扬烟台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突出政治引领、聚焦强军目标、加强理念融合,不断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国防观念,进一步发扬党管武装工作的好传统、好作风,以更大力度推动建武装与用武装相结合,加快锻造一支助推烟台高质量发展的精兵劲旅。要聚焦强军兴武,突出抓好练兵备战,加强应急力量训练和军地联合演练,扎实推进民兵和预备役调整改革,持续提升应对多种安全威胁、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编实建强动员力量体系,健全完善办事和指挥机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兵员征集工作,切实增强国防动员能力;统筹国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养崇军尚武文化,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国防、人人支持国防、人人建设国防的整体合力。要发扬严实作风,牢固树立“抓好武装是本职、不抓武装是失职、抓不好武装是不称职”的思想,履职尽责管好武装,全力打造双拥品牌,军地同心、军民同力,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烟台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会上,烟台市委常委、烟台警备区政委曹士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重要论述,烟台警备区司令员金巍、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分别汇报了烟台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双拥工作情况,驻烟部队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大会述职和书面述职。(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八一第一书记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