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政务 > 正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暨 市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5-17 08:5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5月15日上午,烟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暨市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审议开发区体制机制、长岛综试区、科技、财税、智慧政务服务中心、数字政务、红十字会、人才体制等改革方案,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市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领导小组组长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济园区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抗下行稳增长的有力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改革信心决心,以在全省率先完成改革任务、率先显现改革成效为目标,全力加快经济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在推进市场化、去除行政化上实现新突破,切实抓好用人、分配、审批等制度改革,科学规范操作,精准有效实施,充分激发园区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推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在海洋生态保护、可持续发展方面先行先试,打造改革创新“长岛样本”。要转变科技管理方式,强化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创新驱动。要深化财税改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强综合保障能力,撬动更多资本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服务的标准,加快建设智慧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为民服务的亮点工程。要抓好数据整合,强化数据赋能,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要深化红十字会改革,抓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升人道服务能力。要加强政策创新、平台建设、服务保障,加快推进人才体制改革攻坚,打造人才集聚“洼地”。

  会议还对当前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指出,当前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调整策略、完善机制,巩固防控成果,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政策供给,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要全面推进百项“三重”工作,加快工作节奏,精准破解难题,提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扩投资、抗下行、稳增长。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城市综合治理,完善长效机制,广泛发动群众,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弘扬严实高效作风,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