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政务 > 正文

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5-07 09:16: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5月6日上午,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烟台市委书记、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张术平出席并讲话,烟台市委副书记、烟台市长陈飞出席,烟台市委副书记吴承丙主持。

  张术平指出,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责任上再压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念,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终胜利。要全面抓好各类问题排查整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排查、一体整改,做到无盲区、无死角。要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严格把握标准,全面查漏补缺,保证脱贫攻坚质量成色。要保持兜底保障政策稳定供给,优先实施贫困户改厕,年内各项扶贫政策只做加法不做减法、享受政策人口只进不出、政策标准只升不降,有效保障贫困群众生活质量。要持续夯实产业扶贫支撑,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推动项目做强做大,让贫困群众长期受益。要健全完善即时帮扶机制,加强重点群体监测,对可能新致贫和返贫的,采取“先帮扶后认定”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坚持两项工作一起抓、两篇文章一起作,实现互促共进、融合发展。要压实市县乡村四级脱贫攻坚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张术平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自我加压、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在省内“保三争二抢第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细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在前期做好“六个全面”的基础上,推动经济社会尽快恢复正常秩序。要抓好经济运行和百项“三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加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以投资增长的动力对冲经济下行的压力。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统筹、改进作风、健全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内涵品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