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政务 > 正文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2019-11-12 10:10: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11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国有企业改革、重点水利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及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按照法治政府建设有关要求开展工作,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职责,逐条落实各项工作规定。要以上率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以优异的成绩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会议研究了国有企业改革有关事项。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烟台市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按照“混改一批、上市一批、重组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引导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优化企业治理结构、资产结构、债务结构,支持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推动企业集团化、市场化、规范化发展,切实增强发展活力、影响力、控制力和防范风险能力,持续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作用,更好地服务烟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重点水利工作。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根治水患、防治干旱”总目标,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要抓好老岚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力争早审批、早开工、早竣工。要加强全域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全面提高防洪抗旱能力。要稳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因地制宜分类组织实施。要加快启动海水淡化工程,建设多形式补充水源。要多渠道统筹安排好工程建设资金,为水利工程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扫黑除恶等事项。(来源 水母网 记者 侯召溪)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