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政务 > 正文

烟台市领导赴重庆市巫山县推进扶贫协作工作

2019-10-29 09:2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10月27日至28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率队赴重庆市巫山县推进扶贫协作工作,出席烟台—巫山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崔宗涛参加活动,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主持联席会议并陪同活动。

  在联席会议上,张术平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总结了两地扶贫协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协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深化扶贫协作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严格落实政策,围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两不愁三保障”水平等重点领域,继续开展“组团式”帮扶,密切结对协作关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实现精准对接、精准合作、精准施策。要加强产业协作,加快推进旅游融合,以烟台—巫山航线正式开通为契机,开展好宣传营销、产品开发、游客互送等工作,促进共赢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合作,积极引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殖、精深加工、休闲观光、电子商务等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推进消费扶贫,支持更多果蔬销售企业建立稳定的供销关系,推动特色农产品进商超、入展会、上平台,扩大销售规模,增加群众收入。要深化人才交流,选拔更多政治过硬、专业优良、作风务实的优秀干部互派挂职、培训,鼓励教育、医疗、农业等领域专业人才开展结对协作,支持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建设双创平台、培训基地、示范车间等载体,健全劳务对接机制,吸纳更多人员就业。要拓展合作领域,立足现有基础、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推动两地由扶贫协作向经贸、生态、科技、教育、文化等各层面延伸,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在巫山县期间,张术平还考察了三峡院子、万亩茶园、磨子坪安置点、飞凤峰步道等我市对口援建项目,双方举行了捐助仪式和项目签约仪式。(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