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政务 > 正文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2019-10-24 11:14: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23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烟台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林长制、市场监管、发展国际友城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链三年培育计划》。指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立足烟台产业基础,学习借鉴先进城市做法,围绕海洋经济、生物技术与大健康、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八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明确突破点,实行链条式培育、集群化发展,合理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建立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库,强化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保障,大力提升重点产业链竞争力,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提供动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实行林长制,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体系,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加快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严格执法监督,让森林生态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工作机制,制定全市统一的市场监管领域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健全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抽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公示,根据风险等级采取差异化监管。

  会议同意烟台市与韩国扶余郡、牙买加金斯敦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强调,要全面深化友城关系,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密切人员往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重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使之成为参与友城合作的重要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 水母网 记者 侯召溪)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新兴产业绿色发展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