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政务 > 正文

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22 09:16: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按照烟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10月21日上午,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丙华到会指导并点评。常委同志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分别交流了成果、提出了措施。

  张术平带头交流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调研成果。他指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聚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对烟台市干部队伍建设进行科学规划和系统安排,着力打造担当型、专业型、创新型、实干型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担当作为、建设党政干部队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交流力度,让有作为的干部有地位、有实绩的干部有实惠、有劲头的干部有奔头。要突出业务素养、建设专业干部队伍,从选拔、使用、锻炼、培育等方面入手,提高专业精神、专业能力。要突出政治标准、建设年轻干部队伍,严把政治标准关、成长锻炼关、教育管理关,促进他们更好更快成长。要突出开拓创新、建设国企干部队伍,为国有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提供人才支撑。要突出为民宗旨、建设农村干部队伍,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鼓励他们扎根农村、干事创业,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术平强调,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不断解放思想的自觉行动,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探寻破解难题的钥匙、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强化整改落实的自觉行动,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拿出实招硬招,精准加以解决。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加快事业发展的自觉行动,充分运用到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党建各项工作中,真正把好对策好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姚丙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市委常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分管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题目选得准、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准。他希望烟台市委常委会,聚焦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目标,持之以恒地把调研成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努力推动烟台各项工作在省内“保三争二抢第一”。(来源 水母网 记者 李仁)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