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政务 > 正文

陈飞:高标准高水平创建文明城市

2019-10-14 09:28: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13日上午,烟台市召开烟台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力抓好各项任务分解落实,进一步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浓厚氛围,全面抓好问题整改,高标准、高水平创建文明城市。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主持会议。副市长张代令、赵峰、李朝晖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社会文明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烟台市连续五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二年,也是巩固提升、重点突破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再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强化规划刚性约束。要以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城市,实施“绿化、亮化、美化、治乱、治堵、治差”工程,有效治理城市“脏乱差”问题。要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和功能,高水平改造老旧小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管网体系,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交通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要全面做好社区创建提升工作,进一步规范社区管理,建好便民设施。要推动创城工作向农村延伸,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切实加强宣传发动,激发社会各界、广大市民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力营造浓厚创城氛围。要发扬严实作风,保障创城工作扎实开展。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莱山区华府社区、河东社区,芝罘区北秀苑社区、塔山社区环境整治和规范化管理情况。(来源 水母网 记者 侯召溪)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管理文明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