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政务 > 正文

烟台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03-27 10:38: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6日上午,烟台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烟台市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听取市委财经办前期工作和下步打算。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术平指出,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烟台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把方向、管大局、议大事和市委财经办的参谋助手、经济部门的职能作用,着力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常态化调度、专业化分析,坚持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分析、半年一总结、全年总部署,及时发现和应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张术平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市委财经委员会要统筹做好“一保”“六稳”工作,紧紧围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更有成效地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重中之重是稳投资,主要路径是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改进招商方式、加强招商力量,加快形成专职招商与兼职招商相结合的工作格局,千方百计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想方设法引进更多高端团队和高层次人才。要强力推进100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突出抓好市级重点项目、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和全域治水重点项目,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财经委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