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政务 > 正文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2019-01-09 11:04: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1月9日讯 昨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意见。会议指出,冬季恶劣天气增多,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增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打好主动仗、精准仗,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抓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大行动”,突出道路交通、海上运输、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矿山、危化品、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及时化解安全风险。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政府抓督导的工作机制,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安全生产压力传导到岗到点到人,确保在最早的环节,用最小的成本,解决最大的问题。要加快建立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城市公共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城市安全。要抓好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配足专业救援力量和应急救援防护器材,建立快速响应、科学应对、及时处置的应急救援机制,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管理水平。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听取了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强调,抓好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事关人民生活福祉、事关全市可持续发展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全力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主动仗、攻坚战,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逐一销号管理,特别是对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环境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要落实具体措施,开展集中整治,确保环境问题管得住、管得好、不反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第二届“烟台市和谐使者”评选情况。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