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招远市人民医院 “健康科普直通车”开进夏甸金矿

2024-04-15 19:29: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孙健秀 通讯员 于波)为进一步关爱职工健康,大力普及急救技能常识,增强职工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4月12日,烟台市招远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健康科普直通车”开进夏甸金矿,为200余名职工带去了一场精彩的健康科普宣讲活动。

  “手把手”教急救知识和技能

  针对金矿工人工作的特殊环境及身边潜在的可能发生的危险因素,烟台市招远市人民医院前急救站副主任医师韩晓妮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题,围绕“电击伤的急救处理”“中暑的急救处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术操作”“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等急救知识和技能,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急救经验,为现场的矿友们上了一堂生动充实的“理论课”。

  为加深大家对急救知识的掌握,熟练操作技能,韩晓妮同副主任护师崔玉美就止血带止血法、绷带环形和螺旋包扎、骨折固定、AED使用、“心肺复苏术”等技能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练,并重点针对AED的使用和“心肺复苏术”进行了多次的讲解和“手把手”的教学,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参与。

  讲座最后,韩晓妮从思维和认知改变、生理性症状等方面对急性应激障碍进行了分析,对心理救援措施进行了讲解,这些举措切实提高了大家在急救过程中的自我保护与心理调适,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面对面”讲结直肠癌相关知识

  为提升大家“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意识,针对当前结直肠癌发病率逐年提升的现状,结合医院正在开展的结直肠癌筛查项目,门诊部主管护师娄希洁通过视频、病例介绍等方式,为现场的矿友们生动深入地讲解了结直肠癌预防、筛查、诊断的相关知识,并把开展结直肠癌筛查的目的、意义和免费项目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结直肠癌筛查项目中来,为自己的肠道健康“护航加油”,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健康急救技能医院金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