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让“痛”快走——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标本兼治疼痛疾病

2024-04-12 18:25: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张玉杰)患者张女士为治疗疼痛,辗转多方求医问药,反复检查,治疗效果都不佳。前不久听说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疼痛科能治疗此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张女士挂了刘卫业大夫的号,没有打针没有吃药,刘大夫给予冲击波治疗、正骨复位、针灸,困扰多年的疼痛就那么消失了。

  像张女士这样的病人还有很多,据了解,现代医学已将疼痛列为继呼吸、脉搏、血压、体温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但约85%的疼痛患者并没有得到规范化镇痛治疗,头痛、腰痛、肩痛、脖子痛、肉疼、筋疼、神经疼……有着15年ICU工作经验与近10年疼痛诊疗经验的刘卫业大夫,最大的感触就是:“很多患者在医院里跑了一大圈无果后才找到我们,不仅因为疼痛降低生活质量,还会错失最佳的治疗时机,让每一名患者在就医时尽可能地少走冤枉路,是我们一直以来最大动力与责任!”

  通俗讲,内科吃药效果不好、外科手术治疗效果不佳、有严重疼痛但是没有手术适应症等都是疼痛科的诊疗范围。疼痛传统的治疗手段是镇痛药物加按摩、牵引、热疗、针刺等,只解决“疼痛”问题,目前烟台市招远市人民医院疼痛科设有专家门诊,主要采用针灸、推拿、复位、冲击波治疗、药物等技术,对有问题的神经进行营养、解压、调理、刺激等治疗,从而达到消炎、镇痛、阻断痛觉传导、改善神经功能的目的,对疼痛疾病起到标本兼治作用。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治疗疼痛神经镇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