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胆石病专科联盟常务委员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2024-01-09 15:48: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月6日,第三届烟台县域肝胆胰脾外科微创论坛暨烟台市胆石病专科联盟招远站学术交流会在招远市人民医院六楼大会议室召开,这是招远市人民医院普外科肝胆专业举行的第一届盛大学术聚会。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成雨副院长带领4名专家,招远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学波、副院长刘秦鹏、党委委员赵涛、普外科代表、招远市其他医疗机构分管院长以及业务骨干1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普外科主任杨春晖和主治医师张建坤主持。

图片图片

  会上,刘秦鹏副院长代表承办方,向与会的主办方、专家教授、基层业务骨干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招远市人民医院普外科近年来医疗业务、学科发展和亚专科建设等情况,指出专科(病)联盟建设的对提高专科水平,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是现代化医疗发展的大势所趋。

图片

  随后,党委委员赵涛代表医院向成院长及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教授、医学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烟台市胆石病专科联盟常务委员单位—招远市人民医院”的揭牌将推动我院普外科的学科发展及诊疗水平的前进步伐,提升专科疾病诊治水平及疑难危重病人救治能力,也必将为基层医疗单位发展普外科诊疗提供借鉴,带动招远市肝胆专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图片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成雨副院长希望通过专科联盟的建设,促进联盟单位肝胆外科专业整体能力提升,以技术为纽带,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核心,以方便患者就医为目的,共同提高医疗管理、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图片

  招远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学波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成雨副院长共同进行揭牌。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揭牌仪式结束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副院长成雨、主任于守君、纪丕友、王海涛、魏勇和招远市人民医院张建坤主治医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各专家就《肝胆胰脾外科科室建设》及《超声引导肝肿瘤微波消融治疗》、《ERCP在胆胰疾病中的应用》、《困难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治疗胆囊结石》《胆石症的超声引导穿刺置管引流治疗》等前沿诊疗技术通过视频及案例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分享了肝胆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为提高肝胆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提供了新思路、新见解。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讨论环节,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学术氛围浓厚,此次学术交流会讲题覆盖领域广、内容前沿新颖,是一场高端、有深度且实用性高的学术盛宴。

  招远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简介:

  招远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历经多年发展,专业逐渐细化,目前分为胃肠疝外科、肝胆外科、甲乳外科、肛肠外科等四个亚专业。现共有医师19名,其中副高级职称7人,主治医师7人,住院医师5人。科室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积极推动新技术的开展,提高医疗服务能力,高度重视科研和教学工作,引入新鲜血液,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科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全面进步。在业务开展以及科研教学等学科品牌领域取得长足发展。

  招远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专业紧跟先进技术的步伐,先后开展多项内镜下治疗技术,尤其是治疗性ERCP技术日益成熟,解除了疑难危重胆胰疾病患者的痛苦,独立开展经超声肝穿刺胆管置管引流及胆囊置管引流术、腹腔镜胆道镜联合胆囊切除+胆总管切开取石术、内镜胰胆管造影剂胆管取石术等。肝癌诊治开展多学科诊疗模式,包括腹腔镜下解剖性肝切除术及非解剖性肝切除手术,微波消融术、TACE及系统规范的抗肿瘤治疗手段,开放及腹腔镜下胰腺十二指肠部分切除术及腹腔镜脾切除手术均形成专业特色。(通讯员 李永生)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学术专科招远市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