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招远市人民医院骨科王学磊:妙手匠心,铸就“铮铮铁骨”

2024-01-04 17:48: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一袭白衣,是救死扶伤的圣洁;一脸微笑,是化忧解烦的良方;步履匆匆,是治病救人的热枕;认真负责,是视患如亲的真诚。

图片

  王学磊,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现任招远市人民医院关节运动与脊柱外科主任,山东省医学会关节镜学组委员,山东省医药教育协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骨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市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髋、膝关节置换以及运动损伤的关节镜治疗技术,对骨科疑难病、特殊病例有独到的见解。在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9篇,SCI收录论文2篇,编写论著1本,发明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得招远市科学技术进步奖4项,多次获得“招远市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图片图片图片

  从医二十余载,他对患者认真负责,一视同仁;对工作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王学磊时刻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所系,健康相托”的神圣誓言。他边治病救人,边继续钻研业务,并且多次到上级医院进修骨科专业。他说:“医海无涯,唯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时代淘汰,才能更好地去服务于患者。”

图片

  2021年6月,一位65岁患者步履蹒跚地来到招远市人民医院,患者10多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双膝部疼痛不适,休息后可缓解,近3年逐渐加重,并且伴有关节僵直,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经保守治疗效果较差,入院前生活不能自理,后经人介绍来到招远市人民医院骨科住院治疗,诊断为右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针对患者病情,骨科团队反复研究,决定为该患者施行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并精心制定了手术方案。经过充分术前准备,最后决定由曾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和青医附院进修过关节的王学磊主刀。手术历时两个小时,顺利完成。术后第3天,患者能开始独立行走,恢复良好。

图片

  以最优的治疗策略为患者解除病痛,设身处地的为患者着想,精益求精地规划好每一步手术是王学磊的一贯作风。他总是说,医生不仅只是治病,更要“救人”。

图片

  王学磊严格履行科主任职责,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积极发挥科主任的头雁作用,坚持带领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学习,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以提高本科室的综合能力。在招远,他率先独立开展膝关节置换术、膝关节单髁置换术,带领关节与运动医学团队规范了关节置换流程,独立开展关节镜下交叉韧带重建术、半月板成形缝合术、关节镜下腘窝囊肿切除术、肩关节镜治疗等手术。

图片

  在医生这个岗位上工作多年,虽然辛苦,但王学磊感到很欣慰,他觉得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奋战在医疗战线二十余年,他没有一句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尽责而已,而就在平凡的岗位和一场场不平凡的战役中,他用医者的博大情怀和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出一曲曲救死扶伤的动人乐章。

  王学磊主要工作经历 :

图片

  2001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

  2004年,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在职学习,师从国内著名关节外科专家王英振教授,并于2007年获得硕士学位;

  2009年至2010年,参加北京积水潭医院第46期全国骨科医师进修班,进行为期1年的进修学习;

  2017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2019年至2020年,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关节外科及运动医学科研修学习1年。

  2018年5月任科室副主任。

  2023年12月任关节运动与脊柱外科主任。(通讯员 李永生)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