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喜报!招远市人民医院一调研报告获省级大奖

2024-01-04 13:53: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全省“业务院长”第四届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经县级推荐、市级遴选、省级评审,共评选出“业务院长”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26篇。其中,招远市人民医院张蓬波《关于道头中心卫生院外科高质量发展的研究与思考》一文喜获省卫生健康委二等奖。

图片

  张蓬波是招远市人民医院胃肠疝外科主治医师,2023年8月,张蓬波作为省派第6批“业务院长”,来到道头中心卫生院开展工作。

  入院之后,张蓬波深入齐山镇26个村、12家中心卫生室开展调研,与121名群众、13位村医访谈,深入了解群众健康状况、就医需求以及目前面临问题。张蓬波结合专业优势,在道头中心卫生院开展一系列腹腔镜手术,带动了道头中心卫生院的业务发展,并积极参与医院建设、6S管理、家庭医生签约、下乡义诊等,受到了卫生院及当地患者的好评。

  近年来,招远市人民医院按照省、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关于选派优秀人才到乡镇卫生院担任“业务院长”的相关要求,不断加强招远市人民医院与帮扶卫生院、业务院长之间的联系,认真研究卫生院发展现状和群众健康需求,围绕“三提升”、“四个一”,认真分析短板和不足,谋划好工作目标和任务,明晰帮扶卫生院发展方向,助推帮扶卫生院打造出管长远、利长久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模式。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