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双镜联合显奇效——小切口解决大瘤子

2023-12-29 08:44: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近日,招远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与内窥镜室手术团队共同完成了腹腔镜、胃镜联合胃体巨大间质瘤切除术,手术最大切口仅2cm。双镜联合,奇迹再现!

图片

  患者刘某某,女,62岁,因上腹部隐痛不适许久来招远市人民医院就诊,后经胃镜检查,发现胃体部直径约4cm间质瘤,需要手术治疗。

图片

  听说需要手术,家属迫切希望能够减少创伤,最好是精准微创。招远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手术团队根据患者情况对手术进行了讨论,并制定了具体方案。22日上午,在副院长刘秦鹏的带领下,手术团队开始为患者实施腹腔镜手术。为了尽可能给患者保留更多的胃体,术中邀请内窥镜室主治医师王海霞手术团队共同参与。王海霞利用胃镜设备,确定间质瘤位于胃体后壁,肿瘤巨大。刘院长在胃镜实时观测下,在确保切缘阴性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胃体,将巨大间质瘤干净、完整的切除。切除的瘤体组织经脐下仅2cm的切口取出,将微创进行到底。

  近年来,招远市人民医院胃肠肛肠疝外科团队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腹腔镜微创技术发展迅速。尤其是近期联合内窥镜室,对胃间质瘤、结直肠早癌等疾病,进行了更加细致更小创伤的手术治疗,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李永生)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手术团队联合切口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