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皮肤科开展“九九重阳节 关爱老年人皮肤健康”义诊活动

2023-10-21 10:1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高方方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同时贯彻落实“四进四送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聚力解决群众健康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服务获得感,10月20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烟台毓璜顶医院皮肤科走进芝罘区东山街道航院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关爱老年人皮肤健康”义诊活动。

  “大夫,我的头最近很痒,您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医生,你看我脸上的色斑…”上午九点,社区的居民就已陆续前来就诊,来自毓璜顶医院的7名医生使用皮肤镜等仪器,为老人们详细检查,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

  “近年来,皮肤肿瘤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且多发现于老年人身上。”烟台毓璜顶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曲燕表示,皮肤肿瘤的前期症状表现轻,多为黑点、色斑,有多种方法可以有效医治,但很多老年人将其误以为是寻常的老年斑,没有及时就医,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曲燕称,为老年人筛查皮肤肿瘤也是此行的目的之一。

  在为老人们解答完疑问后,曲燕还叮嘱广大老年朋友,紫外线的照射是导致皮肤病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平日要做好防晒工作,减少在强光下的外出。同时,大家要关注自身皮肤的变化,如出现新增的色斑,或有皮肤瘙痒等症状,应及时就医,防患于未然。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义诊毓璜顶医院皮肤科团队把关爱和帮助带给了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专业、温馨的医疗服务。社区也将持续关心、关怀辖区内居民,努力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

  据了解,烟台毓璜顶医院将持续开展义诊和健康公益科普活动,不断提升医疗水平,贯彻执行“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将更多健康科普知识送进机关、送进校园、送进社区、送进乡村,为群众筑牢健康防线,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