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提供科学的医疗援助!烟台毓璜顶医院助力烟台马拉松赛事顺利进行

2023-10-19 15:15: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成修 李凌峰)近日,2023烟台马拉松顺利开赛,烟台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在比赛的终点设立了医疗保障点,为参赛选手及时提供科学的医疗援助、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据了解,此次医疗保障队伍共有十余名医生参加,准备了浮针、冰袋、弹力绷带、云南白药喷雾、纱布、消毒液、生理盐水、葡萄糖以及运动饮料等运动损伤处置物品及能量补充物品,为选手提供细致的保障。

  不到十点,半程马拉松的比赛已接近尾声。赛场出口陆续有参赛选手出场,烟台毓璜顶医院王凯医生一边为前来就诊跑者拉伸韧带,一边介绍各种医疗工具的用途,“这些物品都是我们运动损伤中经常用到的,弹力绷带的加压固定配合冰袋的外敷能够达到快速缓解疼痛症状并改善预后的作用。浮针是我们科室林国栋主任和宗传冲医生近一年来开展实施的治疗项目,对运动系统的急慢性损伤和疼痛具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王凯为参赛选手进行治疗

  “脚踝扭伤是马拉松比赛中最常见的情况,其次是跟腱炎。”烟台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主任林国栋称,跟腱炎通常是在运动过程中,小腿腓肠肌和跟腱承受了反复过度牵张力导致的。林国栋提醒广大跑者,足跟部如有感到不适,应及时就医。

  烟台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连续多年出现在马拉松赛场,从忙碌的诊室、病房中抽身,携家人、朋友在马拉松赛场上无惧风雨,肆意挥洒着热情,奔跑在宽阔的道路上,毓医人展现出了不屈不挠的精神面貌与亲密无间的团队协作精神,参赛人员依次冲过终点线,在激情汗水中尽享胜利的喜悦。

  林国栋主任既是参赛选手又是医疗保障队的成员,“我在2017年义诊时第一次接触到马拉松,当时就被现场的氛围所感染。”此后,林国栋就开始练习长跑,并在2018年参加了第一次马拉松比赛。“今年的半程马拉松取得了1小时44分的成绩,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手足外科主任林国栋

  据悉,2023烟台马拉松参赛人数共计10084人,其中马拉松1054人,半程马拉松5027人,5公里享跑4003人。

  当前社会,跑步已成为多数人选择的健身方式,在追求健康的同时,每个人应注意科学锻炼,避免不正确的运动规律和方式,保障自身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