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精准“战痘” 科学护肤 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山院区皮肤医疗美容科开展痤疮义诊活动

2023-09-21 15:56: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高方方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9月19日——9月26日是第六届中国痤疮周,为使市民更多的了解和关注痤疮疾患,普及预防和治疗痤疮的专业知识,提高全民痤疮防治水平,贯彻落实“四进四送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9月20日,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山院区皮肤医疗美容科开展以“精准防治、科学战痘”为主题的公益义诊活动,医护人员现场为市民提供专业的痤疮防治建议,帮助广大患者精准“战痘”,科学护肤。

  “医生,我脸上长的疙瘩是什么?”“医生,我的皮肤需要做些什么保养?”当天上午8时多,在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山院区一楼门诊大厅内,皮肤医疗美容科的医护人员已开始忙着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你看我的脸上起的疙瘩,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够消除呢?”一位20岁的年轻女士指着脸上的疙瘩,询问皮肤医疗美容科副主任医师邵娟。经过了解,该女士脸上的疙瘩已经长了1个多月了,一直涂着药膏也不见好。“平时熬夜吗、睡眠怎么样……”邵娟询问道。“在日常生活中,你要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熬夜,建议你配上外用的药物……”针对患者的疑问,邵娟耐心说道。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邵娟带领医护专家团队,一对一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围绕皮肤护理、医疗美容等相关内容进行解答,指导患者正确认识痤疮等相关皮肤疾病并采取科学方法处理。

  “通过今天的义诊活动,我们也面诊了很多的痤疮患者,给他们详细的讲解了痤疮的正规预防治疗的方法,也帮助他们怎样进行科学‘战痘’。”据邵娟介绍,痤疮是一种常见而多发的皮肤疾病,常常给公众带来困扰。痤疮的治疗不及时或不合理,容易留下瘢痕、红印、色素沉着,不仅影响青春期人群的容貌和心理健康,同时其造成的凹陷性瘢痕、增生性瘢痕、痤疮后遗红斑、皮肤敏感、脂溢性皮炎、毛孔粗大、皮肤粗糙、肤色暗沉等可长时间困扰患者,严重影响患者的心理健康、学习生活、社会交往和就业选择。

  引起痤疮发生和加重的原因也非常多,第一是饮食方面尽量避免高糖、高乳制品,还有油炸的食物;第二是尽量避免熬夜,以免引起内分泌的失调;第三是护肤方面,做到精简,控油、补水防晒即可,避免化妆。

  本次“痤疮周”义诊活动,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山院区皮肤医疗美容科科学引导患者进行了精准“战痘”,科学护肤,旨在进一步推动群众对痤疮的正确认识,而且使市民享受到正规、专业、科学、合理、全面的痤疮诊疗服务,帮助患者正确认识了疾病,践行了“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