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换季感冒需提防 9月16日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走进烟台!

2023-09-16 21:51: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秋季温差较大,空气干燥,是呼吸道疾病的多发季。9月16日知感冒防流感活动走进烟台,本次活动由以岭药业携手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在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烟台黄务店,一场兼具专业性、实用性与趣味性的科普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参与。 

  趣味保龄球游戏,健康讲师现场科普、流感知识有奖问答……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者乐在其中。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公益义诊以及多普勒仪器检测、血压检测、血糖检测等,为市民朋友送去暖暖关怀。

  当天,活动现场就呼吸道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感冒流感的正确区分、以及连花清瘟等药物的正确使用问题与观众进行互动问答,参与市民答对即有精美好礼相送。

  公益行活动,围绕“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这一主题,以趣味科普方式向广大市民介绍感冒流感相关知识,帮助大家做好健康防护,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健康科普中来,增强大家对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疾病预防知识水平,减少这类疾病给大众健康带来的危害。”烟台立健药店片区经理穆芳芳接受采访时表示。

  烟台立健药店黄务店店长王利珍说,未来,连锁药房将继续秉承服务大众的宗旨,为千千万万的家庭送去健康与温暖!

  在轻松的活动氛围中,不少市民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感冒、流感的知识以及连花清瘟等感冒流感常用药科普。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王先生说,这场公益活动还挺特别的,有互动小游戏,也有健康科普知识。活动设计也吸引人。“我之前不太了解感冒和流感的区别,通过这次活动也涨了不少知识,以后面对流感一定早预防,早治疗。”

  现场科普药师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发病急剧、传染性强,症状较普通感冒更为严重。在治疗药物选择上,根据2023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大众可以选择熟知的中成药来防治流感,比如连花清瘟。

  据了解,这场以“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旨在呼吁大众消费者重视呼吸道急性感染类疾病防治,传播感冒、流感、新冠等呼吸道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全民呼吸健康意识,降低感冒流感危害。活动开展5年以来,已走进全国90余个城市,开展线下科普活动2000余场。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流感公益感冒烟台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