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李莉:虫牙不疼需要治疗吗?

2023-09-13 08:50: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成修 姜宗延)我们很多人都会长虫牙,那么,长了虫牙需要治疗吗?我们怎样才能尽早发现龋洞?

  虫牙用口腔专业术语称为龋齿,是人类常见的、发病率很高的口腔疾病。龋病病程长,进展缓慢,因此常常会被大家忽视,特别是龋病初期,一般不会有疼痛的感觉,而且牙齿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见有蛀洞。尤其是牙齿邻面的早期龋,需要通过X线检查才能发现。就因为这样,很多时候当大家意识到有龋洞时,往往龋洞已经进展很深,牙齿破坏的面积已经很大了,这样就会给我们的牙齿带来更多的危害,可能引起牙髓病及根尖周炎、颌骨的炎症等一系列并发症,从而严重影响全身健康。到了这种严重的程度,不仅治疗的难度大大增加,也增加了治疗时的不适感。

  龋病长期置之不理,还会导致牙丧失,从而破坏咀嚼功能的完整性,这样不仅影响消化功能,儿童时期还可以影响牙颌系统的生长发育。所以千万不要因为不疼就不重视,“不疼就是没有问题,不需要治疗”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特别是儿童的乳牙,更要重视,要认真刷牙,出现龋病及时治疗。

  最后建议您平时刷牙注意观察牙齿是否有黑点、黑洞;用牙线或牙间隙刷清理牙缝时注意观察牙邻面是否光滑、牙线是否会起毛,出现这些异常状况,往往提示我们牙齿可能有龋齿;另外每年的口腔定期检查非常重要,可以帮助我们发现一些隐匿的龋齿,可以有效的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虫牙牙齿口腔龋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