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莱州市疾控中心“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进校园

2023-09-08 12:14: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记者 任庶涌 通讯员 李佳璇)9月6日,烟台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夏邱中学开展“三减三健,从我做起”系列宣传活动。

  2023年9月是全国第17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实施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莱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夏邱中学七年级全体师生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讲座及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讲解了何为“三减三健”、生活中应怎样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并现场向同学们分发宣传材料,做到不仅要让学生了解,更要以点带面,让他们身边的人也能受益,进一步传播和普及了健康知识,营造全社会健康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学生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水平,使学生对健康生活理念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健和防病意识,有利于促进“国家未来栋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