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群英论术!爱尔眼科·山东省区2023白内障学组会议暨屈光白内障咨询学组会议圆满举办

2023-08-02 21:01: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聂文佳 通讯员 杜明月)为进一步探讨屈光性白内障临床实践的新进展,不断拓宽眼科同仁的交流深度与广度,促进山东省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健康发展与新技术共享,爱尔眼科·山东省区2023白内障学组会议于7月29日-30日圆满举办。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CEO李绍伟先生、爱尔眼科陕西省区总院长郝燕生先生、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王勇先生、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邵彦先生、爱尔眼科集团医管中心医务部主任李雅女士、爱尔眼科集团青白事业部经营管理主任侯源先生、德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张士玺先生、东营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崔博先生、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孙娟女士出席会议,来自山东省区各医院科主任、学科负责人、白内障科医生、白内障专科护士、晶体谈话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爱尔眼科山东省区总院长李镜海先生、爱尔眼科胶东半岛总医院院长王首雁先生致欢迎辞,并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全体来宾及授课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山东省内外眼科大咖们各展所长,为在场来宾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眼科学术盛宴。围绕白内障项目的临床诊疗及经营管理进行专题讲座,通过专家讲坛、病例分享、疑难病例讨论等多种形式,从基础到临床,从理论到实践,与来自山东省内外各地市几十位眼科医生进行深入学术交流和讨论。分享临床与科研道路上的经验。

  伴随着大咖们的授课分享,蔡司公司在此授予爱尔眼科·山东省区“爱尔集团蔡司晶体屈光白内障手术量之最”牌匾。这不仅代表了蔡司屈光性人工晶状体在爱尔眼科山东省区广泛应用,也代表了医生对蔡司光学品质的信任,也彰显了爱尔眼科的医生在开展屈光白内障以及高端白内障手术技术应用方面的自信。

  为进一步强化医生临床思维,提高医生病例分析讲解能力。为医学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白内障学组提供了临床思维训练营病例讨论,来自山东省区的几位青年医生进行了病例分析,他们谈到通过对各种疑难眼病、典型案例的学习,开阔了眼界、丰富了阅历,感谢爱尔所提供的广大平台。案例分享结束后,王首雁院长、崔博院长、张士玺院长、李爱华院长以及蔡司公司李柯森经理为各位青年医生颁发结业奖牌,以此激励。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眼科医生,不仅要有非常扎实、广泛的专业知识,还要恪守医德,以患者为中心,因为带着最大的善意去工作,就会得到善意的力量,收获善意的回馈。

  7月30日,会议第二部分围绕“爱尔眼科屈光性白内障咨询学组”召开。爱尔眼科胶东半岛总医院院长王首雁在致辞中表示:相信通过咨询学组会议,更有助于帮助屈光白内障诊疗工作,提升白内障疾病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开阔眼科人才国际视野,紧紧把握行业前沿动态,并以此为推动力,在白内障临床上能为患者提供更专业的医疗服务。

  蔡司公司李柯森经理也为此次会议致辞:蔡司公司能够与爱尔眼科山东省区共同举办本次会议,深感荣幸,希望参培学员通过咨询学组的培训为屈光白内障之路夯实基础,增长新知识,提升技能,更好地服务患者。

  会议期间还进行屈光白内障接诊能力实操演练模块,由蔡司公司主持,参培的3组医护里推选出6人分别饰演“患方”与“医方”,模拟真实接诊过程中场景。 

  将患者的疑虑、不解以及医方如何进行接诊并给出最优的诊断处方进行演练,由大家进行“找茬”和纠正,通过相互沟通、碰撞,不断总结临床和接诊经验。

  “本次学术会议仅仅是个开始,”李镜海院长表示,山东省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定期举办更多学术会议,为专家们搭建更多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加强地区间的专家合作,打造学术共鸣、人才汇聚的山东省区学术名片,推动省区眼健康事业发展,让更多白内障患者从中受益。 

  针对此次会议,山东省区白内障学组组长王首雁院长表示:“真正想成为做白内障手术的医生,不仅仅是要提升自身的医疗技术水平,还要与患者建立良好的沟通。希望各医生之间也能多多进行学习交流,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山东省区白内障学组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为更多受白内障眼病困扰的患者带来光明的希望。”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