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张中敏:从医20余载,守护光明,传递爱尔温度

2023-07-26 14:04: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聂文佳 通讯员 杜明月)“恢复得很好,注意用眼,下次复查见。”张中敏主任一脸笑意,平易近人中透着务实。今年是张中敏主任来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带领眼底专科开展工作的第四年。他说,眼底是眼睛的大后方,需要专业的医疗团队来保驾护航。

  眼底手术,刀尖上起舞的艺术

  每一个技术娴熟的眼科医生都是“刀尖上的舞者”。从医20余载,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主任张中敏正是这样一位“舞者”,一直秉承“医者仁心”的初衷,在临床和科研上深耕细作,在光明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从看不见到看得清,多年来,他用精湛的眼科医疗技术,为眼疾患者带去了光明的希望,帮助他们重见光明、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不断传递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温度。

  不断学习、成长使张中敏成为一名优秀的眼底病科医生。眼底病是个很复杂的病种,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眼底医生,需要经过不断地磨炼。眼底病诊治持续周期长,治疗过程复杂,需要医生有更多的耐心、细心,正是因为如此,张中敏主任在这条路上深耕细作。

 看得到的坚守,做眼底光明的广厦之荫

  “眼底疾病其实是一类很复杂的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致盲率很高,因眼底疾病等造成的失明不亚于癌症、心脑血管等疾病”。近期,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接待了一名眼疾患者,是一位有着23年糖尿病史的李阿姨。她自述,从事儿童服饰行业多年,每天都很忙碌,今年四月份,她正在整理童装时,眼前突然出现黑线条,开始以为是太过疲劳导致的,后来视力急剧下降,这才慌了神。辗转找到张中敏主任,刚来时,右眼裸眼视力仅0.02,左眼裸眼视力0.25。张主任检查后发现李阿姨这是右眼玻璃体积血还有双眼2型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随即为李阿姨定制了诊疗方案,前几天,李阿姨来复查,右眼矫正视力0.5,左眼矫正视力0.3,看东西清楚了,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乐呵呵地说,这次复查结束后就去旅游,去看看清晰的山河美景。

  李阿姨和工作人员透露说,有一次周日,张中敏主任没有门诊,但是当天她要来复查,张中敏主任特地发短息嘱咐她来复查,然后马上从家里赶到医院,为其看诊。李阿姨言辞中透露着感谢。“患者把眼睛交给我们,我们就要对患者负责任,与眼底病患者共情,给予患者最适合的治疗,得到患者的信任也是我作为眼科医生最大的成就感。”张中敏主任动情地说。

  守护光明,传递爱尔温度

  心之所向,医者无疆。张中敏主任认为医疗机构的核心任务就是用专业服务患者。在临床工作中,他亲力亲为,多次取得同行和患者的认可。为促进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进一步发展,张中敏主任在科室诊疗能力、科研水平、行业认可、患者口碑方面都下了不少功夫。

  在多年眼底工作中,病人对他有很强的信赖感,很多病人会专程从其他地方来找他看病。为了节约看诊时间,上午看病的患者,尽管到了门诊结束时间,他还是会等到最后一名患者就诊完毕才离开。下午才吃中午饭是他的常态,有的时候忙着手术,连饭也顾不上了。正是如此的敬业,换来了一面面锦旗的肯定,这是患者对他最大的肯定。

  除了在门诊为病人诊疗外,为进一步推进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公益工作,今年全国“爱眼日”当天,张中敏主任走进烟台市军休所,为退役军人带来优质的眼科诊疗,为烟台市双拥工作贡献力量。

  二十年如一日,张中敏主任为多位眼底病患者提供着最贴心的保障。他不仅这样想,也这样做了。面对来自患者的赞许,张中敏主任清醒地知道,这是他应该做的,并且会做得更好。未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点亮更多人的缤纷视界,眼底光明,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