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烟台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2023-05-20 12:10: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宋敏 通讯员 潘丽芳)5月20日是第34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为让学生树立正确的营养观念,培养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5月18日,烟台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莱州市朱桥中学,以多种形式开展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疾控中心食学卫科专业技术人员走进朱桥中学,跟初一年级学生分享了一堂健康营养课,主要根据《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向同学们讲解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不健康的饮食行为,如何做到饮食均衡,如何从小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从中学到许多膳食营养知识,认识到营养和运动的重要性,现场的知识问答互动使主题宣传活动达到了高潮。同学们积极抢答问题,把学到的知识铭记于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传达了《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的主要内容,大力普及合理膳食和身体健康知识,对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及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莱州疾控营养日宣传